CVEULYGIH.7

又被骗了

【德哈/drarry】马尔福你就说说看你到底是个什么人吧


* ooc可能


* 现代高中生+霍格沃兹招收艺术生设定。


格兰芬多≈艺术院

斯莱特林≈理科院

赫奇帕奇≈文科院

拉文克劳≈文理院


* 理科生(哼我就是看不起那群唱歌的才不是因为破特也在)德拉科 X 艺术生(明明院里大家都在狂嗨但我就是要偷偷唱小甜歌)哈利




德拉科印象中以为的,他第一次见到那个他当时不知道是谁的格兰芬多——或者再准确一点,听到那个他当时不知道是谁的格兰芬多,是在放学之后的音乐教室门口。


他想,这大概就是一见……不,一听钟情。


————


霍格沃兹从建校开始就招艺术生——就是那些具有音乐、绘画方面天赋,或者单单是真心热爱,渴望掌握它们的学生。


德拉科一直觉得那些艺术生就是为他们糟糕的成绩找个理由和补救办法而已。他一向看不起那群一天到晚唱歌画画的格兰芬多——你说他们唱点别的也就算了,唱重金属和死亡摇滚算是个什么意思?


这也是他平常不往后门走的原因——因为从那儿会路过那群格兰芬多的音乐教室。天知道他们为什么总要在放学后去那里发疯!


但今天情况有些特殊。前门被人用扫帚撞坏了,螺丝卡在了另一个槽位——简单来说就是打不开了——所以今天要维修。于是教授让大家都从后门走。


行吧。德拉科有些郁闷。


等到放学半个小时后,教室里的人早就撤光了,只剩德拉科一个人还在座位上滑手机——他现在不想看书或者什么的。一想到等会儿要从哪里走过去,他就烦躁得看不下任何东西。


时间打着转儿慢悠悠地逛着,德拉科憋着一股气郁闷十分地等着——估摸着那群狮子应该是疯完了时,德拉科终于收拾了东西。然后他提起包,一步一步地向后门挪去。


天还没黑,处在黄昏时分。太阳从走廊的窗户里探进来,带着些许树叶的投影,碎碎地散落在过道上,铺洒了一层金纱。


音乐教室挺安静的。德拉科想。他不知道是什么驱使他在门口停顿了——他稍稍斜着头望进去——里面有人。


他坐在钢琴边的一张桌子上,背对门口,面朝窗户,抱着吉他。黑发乱蓬蓬地顶在头上,好像是带了眼镜——德拉科能从他背面不太清楚地看到,那一团发丝中若隐若现的眼镜腿。标准的格兰芬多配色领带末端被搭在穿着那条一点也不平整的白衬衫的肩膀上。一只脚盘起,另一只的裤脚被挽至膝盖,挂在桌边一晃一晃的,本应该套在那上面的鞋子被丢在一边。


这人和那谁挺像的。德拉科想。


那只狮子调完了弦,拨了一下吉他,音节一个个排着队赶着弹落到地板上。


虽然这把吉他看起来并不像是能用来给摇滚乐什么的伴奏,但德拉科还是决定在这个噪音制造器开始运作前离开,他还没有傻到想让自己年少耳聋。


不过他慢了一步——教室里那人已经快他一步张开了嘴,轻声哼唱起来——于是德拉科又不打算马上走了。


起码他唱的不是什么令人头痛的东西——虽然德拉科这样对自己说,但他还是觉得现在这个选择留下来的自己大概是疯了。


其实那个背对着他的格兰芬多唱歌时所给人的感觉,他不太能够形容。


他不同于其他……不同于其他过于灼目刺眼令人烦躁的爆炸信徒——反而更像是斯莱特林地窖周围黑湖中倒映着的满月,既迸发着温柔缠绵的光与凉气……却也像是握不住的散沙,覆盖着朦胧虚幻的甜蜜。


德拉科还没从中脱离出来——教室里那个男孩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出来了——于是斯莱特林从前门进去,格兰芬多从后门出来——好一个时机精准的擦身而过。


天知道德拉科为什么要躲着他!


他走到刚才那个格兰芬多正对着的窗户前,坐上了同一张桌子。


虽然天可能还是不知道,但他知道了——


德拉科觉得自己那颗由于被某个人占着而沉寂了好几年的心,似乎正在疯狂地撞击着他的胸腔。


————


德拉科当天回到地窖后,他自认为十分冷静地换衣,洗漱,躺进被子……但实际上他根本阻止不了他的脑子不停回放音乐教室里那个男孩儿温柔的嗓音;随着节拍轻轻点着的头;在桌边的一晃一晃的洁白的小腿;不同于其他格兰芬多偏爱的风格的歌……


“靠?”德拉科烦躁地抓了很多次自己的刘海。然后他像是终于发现自己发际线后移的事实一样,跑到床边的镜子前将自己的头发温柔梳好,接着他对镜子里的自己说,“听着,德拉科,不要再想了……”


“想什么?”布雷斯突然从后面挂上德拉科的肩膀,“看上哪个姑娘了吗?”


“我没有!!”德拉科突然吼起来。


布雷斯吓得往后一弹:“我靠,不是吧?我就随口一问……”


“说了我没有。”


“得了,告诉我吧!是哪个院的,兄弟帮你追啊?别说是我们斯莱特林了,我可连格兰芬多的都能……”


“I AM NOT FALLING LOVE WITH ANYONE!!!”


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对一个,格兰芬多!一见钟情了……!


而这边布雷斯已经跑回了自己床上。他不知道自己哪个句子哪个词戳到德拉科这家伙的敏感神经了。布雷斯感觉有点委屈。布雷斯开始开动脑筋。


他觉得大概是——格兰芬多。


————


说起德拉科·马尔福和格兰芬多的爱恨纠葛,可不是那么容易理清的。


其实他和格兰芬多不和,不只是因为一直以来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对立,大家都是系统且格式地厌恶对方——他们嫌格兰芬多不成体统,格兰芬多嫌他们目中无人。


但德拉科那种说不清到底是厌恶还是过度关注的感情,更多是由于格兰芬多的一个人,他们的黄金男孩——哈利·波特


德拉科和哈利是极其不典型竹马竹马


他们在进入霍格沃兹之前其实是很好的朋友,虽然平时没事儿(其实一直都是)会拌几句嘴。但这也是男孩儿们之间感情好的一种表现——大家都这么说。


然后在去霍格沃兹那天,德拉科没等到哈利上火车——很明显,哈利又迟到了。


德拉科习以为常了。所以他先上了火车,然后认识了布雷斯和潘西,遇到了克拉布和高尔。


他没和后两人一起——同布雷斯还有潘西坐下以后,他就开始等哈利。


但他等到的不止哈利一个人,还有一头的红毛和一头的稻草。他不觉得这么形容那两个人有什么问题。


德拉科本以为哈利会选择抛下那两个人,和自己待在一个隔间里,结果他居然挠挠头说:“嘿德拉科,你们这儿看起来坐不下了……我们去找别的位置啦!”


德拉科那会儿气得要砍人。


然后哈利被分去了格兰芬多,他被分去了斯莱特林。虽然这两个学院从很久以前开始到现在,都保持着对立状态——但是这其实也没什么,因为他和哈利课也有重合,寝室也离得不远……


然后哈利就在分完院后,跟着同样是格兰芬多的红毛和稻草从他面前走过,完完全全无视了他。


德拉科一下就气得有点上头了,他喊住哈利,伸出手对他说:“哈利,我想你还是和我在一起比较好,不要和一些不入流的下等人做朋友。”


那个红毛听了有些生气,像是要扑过来和他打一架,而稻草只是在原地瞪他。哈利拦住了那个红毛——他当时还以为哈利要改变心意和他一起走了!


但哈利只是无视了他伸出的手,然后对他说:


“谢谢,马尔福。我想我有能力辨别朋友的好坏。”


什么?哈利叫他什么?马尔福???


马尔福?????


德拉科第一次对自己的姓氏感到不满——也不会是唯一一次。因为哈利在往后几年里,将不止仅仅一次称呼他为——马尔福


后来他发现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把哈利和他们分开时,他就靠欺负哈利的方式来吸引哈利的注意力。本来他只是想表达“看吧,他们根本保护不了你,还是回到我身边吧!”


但随着他们慢慢长大,他不再忙于去做那些小学男生才做的事时,他和哈利已经慢慢疏远,在两条完全不同的路上前行了。


他不怎么和哈利见面了。也因为如此,德拉科才发现,对于哈利,他的印象里一直都是他们没有长大时的样子了。


听说最近哈利和那个红毛还有稻草组了乐队——古典加摇滚,他们也真敢搞。霍格沃兹的艺术方面发展近年一直不太理想,而哈利作为主唱和策划,从他们第一场演出大获成功之后,就被称作“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霍格沃兹的救世主”之类。


德拉科还是觉得自己讨厌格兰芬多和摇滚乐绝不是因为哈利。


绝不是。


————


包括了他自己,没人去深究过德拉科对于哈利究竟是什么感情。


哈利·波特。这个名字是他心上一道坎,一块疤,是得到过又失去后的求而不得。


哈利是他自己放进自己心里的一位顽固的住户,多年不肯搬出,哪怕已经被时光磨到失去轮廓。


他该让哈利彻底离开他的生活了,德拉科想。


————


过几天就是校内的圣诞演唱会……他决定去碰碰运气。最好能遇到那个在音乐教室偶然撞见的背影,然后让他把自己心里那个赖着不肯走的疤头杀死。


德拉科买了票,挑了衣服,想好了对方可能会感兴趣的对话……他做了万全准备。


但是即使是有万全准备,演唱会当天,开场没到十秒,德拉科就后悔了。去他妈的爱情。


他是真的不该来这场他明知道会被格兰芬多挤满演出列表的演唱会。


开场就是哈利他们那个乐队——听听吧,铁三角?什么蠢名字。


哈利嘶吼着德拉科根本欣赏不来的音乐,全场唯独他一个没有随着台上那团耀眼的火焰沸腾——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然后那团火焰一点一点烧进他的眼睛,肺腑,四肢百骸……他也不过只是觉得那个人有点耀眼过头了,真的仅此而已。


“也不怕有天把嗓子吼坏,傻逼疤头……”


哈利下场之后,德拉科就一直走神。


一首接着一首不知道的是他先死还是那几把乐器先死的死亡摇滚过去后——他始终没等到那个格兰芬多。


德拉科揉了揉眉心,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十一点差五分,最后一首。


而当他看到哈利再次被一堆人推上舞台时,他起身准备离开了——他是需要有人来帮他杀死住在他心里的那个人,而不是更加巩固那个人的地位。


他扯了扯袖子,慢悠悠地开始挤出人群,向门口挪过去——就像他那天挪去教学楼后门的速度一样。


然后他听见哈利·波特拿着麦克说——


“很抱歉大家,最后一首我可能不会按照原定歌单来。”


“我要在今天用这首歌向我的心上人表白——是的,在现场。”


听到这个“he”这个单词,底下更加躁动了。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咳,就算他脸皮的确挺厚,也等一下再八卦,好吗?我想他也会害羞的……吧!”哈利眯起眼睛笑着,将手指竖在嘴唇前,底下立刻响起了一片尖叫声,然后慢慢安静下来。


切,喜欢破特的人还挺多。德拉科想,这让他感觉胸口有点闷。但说到底和他有什么关系呢?哈利早就开始从他身旁逐渐剥离了。


他转身继续往门口走——


“我的世界,变得奇妙更难以言喻。”


他又停下了。


“还以为,是从天而降的梦境。”


这他妈??不是那个?


“直到确定,手的温度来自你心里。”


那天在音乐教室的??


“这一刻,我终于勇敢说爱你。”


格!!格兰芬多吗!!!


“一开始,我只顾着看你


装做不经意,心却飘过去


还窃喜,我没发现你,躲在门外”


哈利抱着吉他——他感觉门口好像有人。


今天课表上最后一节还有课的,好像是斯莱特林。


于是他不走心地假装调着音,然后从侧前方的窗玻璃上偷瞄门口的人到底谁——他才不想惊动一个有兴趣偷看格兰芬多唱歌的斯莱特林,这太有趣了。


“忙着好奇,忙着追逐


从彼此回到曾经,会是我们从没想过”


哈利看到那个斯莱特林德了,他想,那是德拉科——大概是的。


“真爱就现在我很期待。”


德拉科呆呆地在原地听着这首改了词的《说爱你》,他觉得就算他此刻是个傻子也该知道是唱给谁的了。


当他还在台下当机时,哈利没有接着唱后半部分,停了伴奏,罗恩和赫敏一人一把吉他跑上台来,罗恩一脸的不情愿:“为什么我要把我的好哥们送给那只臭白鼬我不想……”然后被赫敏一个眼刀瞪得乖乖闭了嘴。


于是他们一起开始弹奏接下去的乐谱,而哈利则开口说到——


“嘿,白鼬。我知道我们曾经闹过矛盾……我没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就像你经常说的,我是个巨怪脑袋,当然你那秃头也没……啊嗷!我知道了敏!别打我别打我……我真的过于迟钝,别不承认,你也是——我知道那天你在门口,我在从玻璃反光里看了你好一会儿……唉你说说我怎么会觉得你能靠背影认出我我也太相信你的智……靠!罗恩!别揪我头发!我快点就是了!”


德拉科的嘴角已经忍不住开始上扬了。


虽然他没认出那是谁,却依旧在对方本人就已经踩到他所有雷区的状态下,对那个背影开启了“单方面”暗恋——他爱上的第一个人和第二个人,原来都是同一个他。


或许这一切都是命运注定呢?


而紧接着,哈利下面的一句话,彻底让全场沸腾了——


“德拉科·马尔福,做我男朋友,或者我做你男朋友,选一个?”


德拉科面前的人突然退开去,自动为他清了条路——而后面的门则被克拉布和高尔关上——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和破特串通上的!?


他望向舞台上那个耀眼得几乎要灼伤他的男孩儿——他曾经的求而不得,如今的近在眼前。


他应该上去吗?或者说,把那片黑湖,那颗太阳,绑在自己的身边,是正确的吗?


他望着哈利绿得纯粹的眼睛——德拉科,把他抢回来,他是只属于你的黄金,你的奇迹,你的救世主。


所以说,这也没什么不好,或者说,实在是好极了。


德拉科终于绽出笑容,大步朝着台上走去——他当着众人的面深深地吻上了哈利,他许多年前就打算这么做了。


在全场的欢呼下,他松开哈利,把话筒拿到他们之间,他说:


“Scared,Potter?”


哈利笑眯眯的,眼里全是德拉科——


“You wish!”


————


“我知道,我知道,停一停行吗兄弟,我知道马尔福快两个学期没找你的茬了,但你再重复一遍他的名字的话,我都要以为你爱上他了!”


“……”


“怎么了?”


“罗恩,你说得对。”


“???”


“我再重复一遍——德拉科·马尔福。”


“???????”


————


“得到一年份的巧克力纸杯蛋糕!”


“或者被迫成为我们俩的永久的把戏实验白鼠——”


“挑一个吧!”


“克拉布?/高尔?”


这两座小山在韦斯莱双胞胎面前屈服了。





fin.


一个两个从小男孩开始起就互相暗恋却都怀着揣着一个没搞清楚一个没敢坦白的傻瓜的故事💗


评论 ( 17 )
热度 ( 170 )
 

© CVEULYGIH.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