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EULYGIH.7

又被骗了

【德哈/drarry】我看你这就是在找死

《我觉得你这是在放屁》后续,德哈带一点罗赫的恋爱日常~(我觉得算不上日常了,大概是德拉科作死纪实录)

总之概括一下的话,这篇大概是德拉科如何致力于找死的故事……(?啥

* ooc可能

德拉科·马尔福一向是个很注重仪容仪表的人。

所以在这天午饭时,当那个红毛韦斯莱第七十二次准备把吃完鸡腿后剩下的骨头扔到他头上来的时侯,他发火了。

他俩很快就越过两张长桌和一条过道扭打在一起——当着整个霍格沃兹的面。甚至没有一个人顾得上用魔杖。打着打着他们就打到了邓布利多曾向三校致辞的讲桌后,打到了海格差点顶翻过的桌子上,打到了斯内普撞碎的玻璃窗——他们也撞碎了一次,就现在。

于是,当他们并排躺在庞弗雷夫人的医务室里时,没有一个人再能起身去殴打对方了。德拉科活动了一下脖子,将头侧到另一边,没想到正好和罗恩大眼瞪小眼……所以他们就开始互相等对方,仿佛谁瞪得更凶一点,对面就能被烧起来似的。

但这场交锋开始还没多久,甚至连进入白热化的影子都还没够到时,被两个人打断了——

“德拉科·马尔福!/罗恩·韦斯莱!”

“我和你说了多少遍,不要!和!罗恩/德拉科!打架!!!”

哈利和赫敏各自站在德拉科和罗恩的病床前絮絮叨叨地开始教训自己宛如三岁半小孩儿的男朋友。被教训的两个当事人这个时候倒是很一致,都选择乖乖低头听自家炸成了匈牙利树蜂的那位数落自己。

“德拉科,你说说看——罗恩就算了!你是怎么回事?不是我要挑你刺,你以前和我对上不是得不行吗?怎么和罗恩打架你就敢上了?你看看你把自己和罗恩搞成个什么样?你是不是眼睛出了毛病之后脑子也出毛病了???”

“兄弟说的对!”罗恩在一旁小声的赞同,他对哈利开头的‘罗恩就算了’那一句感到十分满意。

“你闭嘴!”万事通小姐也开口了,“你也好意思说‘说得对’?把鸡腿骨头扔到别人身上就能让你得到满足吗?你觉得这样就会气得德拉科和哈利分手??你再做出这么幼稚的举动,我让你看看到底是谁先分手!”

好的,OK,No怕本。德拉科和罗恩欲哭无泪,这两个上一分钟还在用眼神打架的两个人,这一分钟突然就觉得对方和自己一样,真真算得上是好一场人间惨剧。

“还有,你们两个别装得好像多无辜的样子!梅林都不知道你们打个架有多少人要遭殃!下次我和赫敏不会再……咳!”哈利这句话说到一半,突然就停住了,然后扭过头去看别处,装作不经意一样轻轻地扯了扯赫敏的衣角。赫敏叹了口气,接过哈利的话头,“总之,你们好好反省一下!再有下次……你们懂的。”

“哈利/赫敏!我……”

“砰!”病房门被狠狠甩上的声音把他们要说的话又给堵回了喉咙里。

所以他们决定转过头去再瞪对方一眼。

————

有时候生活就是不如人意,比如说现在。

当德拉科即将和罗恩再次滚到一起互相给对方的脸上加点儿颜色时,哈利正好出现了。

德拉科就这样和罗恩保持着一种奇怪的姿势和哈利对视。

“……”

“……”

“哈利我能解释你听我……”

“砰!”这声音有点熟悉,德拉科记得自己不久之前好像刚听过一次。

————

“嘿你听说了吗,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分手啦!这下对哈利虎视眈眈的那群人有机会了,他和四大学院的姑娘约会行程可都排到明年去了!”一个黑头发的斯莱特林姑娘和她的男朋友这么说着,“要是他来约我,我就和你分手,嘻嘻!”

“别这样宝贝……”这姑娘的男朋友无可奈何地摸了摸她的后颈,“你要是离开我,我会活不下去的。”

恋爱的酸臭味!

德拉科这么想着。他就是搞不明白恋爱到底有什么好的,两个人黏黏糊糊卿卿我我甜甜蜜蜜亲来抱去耳鬓厮磨……德拉科欲哭无泪,他想他家那只愚蠢的狮子了。

说出来也不会有人能想象到这件事对他来说有多残忍!!!从他第二次被哈利摔门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后,哈利已经半个月没理他了!!!半!!个!!月!!而韦斯莱和格兰杰居然一点摩擦都没有!!!

梅林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冷战吗?为什么他堂堂一个马尔福也要经历这些?破特到底为什么要和他冷战???

于是恋爱后再次想不通了的德拉科·恋爱经验稀缺·马尔福跑回家询问长辈了。

“我亲爱的小龙……你不需要担心太多。”纳西莎听了他亲爱的儿子的话,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每个人恋爱的必经之路。”

她转过身走到书架前,抽出一本剧情颇为跌宕起伏的书,在德拉科面前翻开——

“你看,书中所写的故事,也不一定全然完美。比如现在翻到的这页,主角的心情和生活都不太如意,他失去了他的爱情,也失去了他的事业。”她摩挲着手指下面的书页,抬眼看向德拉科,“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它翻过去。”纳西莎说着,翻了几页。主角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轨,他此刻俨然是一位成功人士。

“这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是一样的。就像翻页是让书中主角度过他所遭遇的挫折的方式——你只要找对了办法,然后努力去做,没有什么你想不通,做不到的事——这就是你赶走你生活中不称心的,属于你的方式。”

“……我明白了,母亲。”

————

不,他不明白。

其实纳西莎表达的意思他是听懂了,但是德拉科想,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一个人知道,如果面对一个仿佛针对他给自己施了一百个闭耳塞听咒的救世主,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他消气……

而在德拉科每天备受煎熬的同时,韦斯莱和格兰杰还老喜欢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德拉科实在受不了了,所以他决定,为了他的疤头,即使他现在没有了高尔和克拉布,他也要再当一回'校园恶霸'——

他找到了罗恩·韦斯莱。

“韦斯莱。”

“干干干嘛?打打打打架啊?”

罗恩牙齿打着颤缩在一张沙发的角落理,他的魔杖被德拉科攥在手里。罗恩在厕所门口被那个马尔福拦住后,就不明不白地到了有求必应室。

他抬起一直低着的头看了看,觉得此刻马尔福的脸上阴云密布,面目无比狰狞,而有求必应室里又搞得像杀人现场一样……

德拉科他步步逼近。

罗恩他瑟瑟发抖。

所以——

“马尔福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要朝你扔鸡腿骨头的 我那是怕你哪天突然对哈利不好了 想你早日露出真面目 毕竟哈利是我最好的兄弟 我不能自己有了女朋友就不管兄弟的终身大事了 而且你以前和哈利是死对头突然成情侣我有点难以接受 你知不知道那会儿在大厅我——嗬呃——”罗恩因为一下子吐出了太多单词,喘了一口比邓布利多的胡子还要长的气,“我鸡腿都吓掉了……”

“……韦斯莱,我——”德拉科才刚挪动脚步在沙发另一边坐下,罗恩就又开始了:“呜呜呜别杀我我还没有和赫敏结婚你——”

“停……!”德拉科几近崩溃地用静音咒堵住了罗恩哪张喋喋不休的嘴,“我要问的就是这个,也只是要问你这个,而已。”

罗恩用眼睛和眉毛表达出了疑问:?啊,问哪个啊??

“……为什么你和格兰杰一点事也没有?按理说我和你上一次打架,如果哈利知道了,格兰杰没理由会不知道。”德拉科举起魔杖,“现在我会对你用咒立停,但是我要你好好地,准确地,正常地回答我,懂吗?”

罗恩拼命点头——德拉科的脸色让他真的害怕这人一个生气就让他和赫敏阴阳两隔搞成人鬼情未了……!

“Finite Incantatem!”

“呃……我可以开始了?”罗恩咳嗽了两声,在德拉科点过头之后开始娓娓道来,“唉,哥们——女朋友嘛,虽然你的是男朋友,但也没多大差别。我以前直男了点儿,但是自从请教过金妮之后,也算懂了一点儿了——女朋友生气了就要哄。不管你是对是错反正哄就是了!关于这个哄人嘛,其实这也不是大问题,不过主要是因为你碰到了哈利……”

哄一哄就行?哄人有什么难的?德拉科心想。虽然他从来没哄过谁。

“反正哄人一定要投其所好,千万不要搞错方向——我有回为了让赫敏消火送了她一盘鸡腿,结果她更生气了……”罗恩皱着眉一脸悲伤地望着天花板,而另一位男士已经思考起了方案对策……

————

圣诞节到了。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回家,德拉科也是其中一员。而少部分人则选择——比如哈利,罗恩和赫敏。

哈利和赫敏是暂时回不去了,也不想去陋居打扰刚刚失去弗雷德的韦斯莱一家。所以罗恩决定留下来陪他的好兄弟和女朋友。

而德拉科回家后,在阳台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外面的风景时,白色的孔雀突然从他面前盘旋而过。然后他的脑子里突然就蹦出——哈利喜欢猫头鹰,特别是雪鸮。

德拉科家里没有雪鸮,但是他觉得雪鸮和白孔雀也差不了多少,都是白的嘛!而且孔雀可比猫头鹰高贵多了——它们是最美丽的鸟类,不是吗?而且这将是融化他和哈利之间冷到结冰的气氛的一根火柴!德拉科想想都觉得激动,于是他立刻动了起来,跑去问卢修斯家里的孔雀能不能送人。

但当德拉科再三向父亲确定家里的白孔雀不能送人之后,他只得退而求次,叫它为哈利送封情书过去——

“Dear Harry……不行,不要dear……哎算了还是写上吧。”德拉科拿着笔在草稿上划来划去,“我真诚地为上次的事向你表示歉意……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行这太低声下气了!……请你……(划去)……我想或许你能够原谅我的……爱你,yours Draco.”

德拉科拿起这张被他涂涂改改得遍体鳞伤的草稿,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总感觉哪里不满意。

德拉科有点烦躁。

因为他烦躁了,所以他的少爷脾气上来了。他又重新胡乱写了一篇,还是不满意——一篇,一篇,再一篇……

最后他神神秘秘地在将要寄出去的信的封口上盖上了火漆印,让自家孔雀送了出去。

————

说实话,看到一只通体洁白的孔雀,哈利还是有点兴奋的,虽然他知道那肯定是某位姓马尔福的混蛋家的。

孔雀体态优雅地降落在他面前的长桌上,将信递到哈利面前。

to Dear Harry

信封上这么写着。

所以哈利一边心想这回德拉科又要搞什么幺蛾子,一边拆开外面的信封。

“……他妈的德拉科·马尔福。”信封开到一半,哈利突然骂了一句。

原来脱掉了外面的壳子之后,里面还有一层——那颜色红到哈利顿时无语凝噎,吼叫信。

哈利准备好了要听听德拉科这个小兔崽子到底要和他说什么用得着吼叫信,也准备好了说完之后他会在快乐午饭时间丢尽颜面时,马尔福少爷的声音适时响起了。

“哈利·波特。”

不是格式化的开头?而且听起来还挺平静的。

“操你妈!和老子谈恋爱!!!!!”

算了,当他上一句没说。

哈利揉了揉太阳穴,他觉得那里一突一突地跳着疼。

等吼叫信自我销毁之后,四张长桌边的学生终于都忍不住响起了试图掩饰但却没收住的笑声,此起彼伏,此伏彼起。

然后坐在哈利边上的罗恩就看见他把手里的杯子捏碎了。

罗恩有些心惊胆战。他安慰地拍了拍他好兄弟的背,同时也不禁想到——原来马尔福这么蠢啊。

“没错,和你拿鸡腿哄我有的一拼。”赫敏突然转头对罗恩来了一句。

罗恩:???我的女朋友是不是学会读心了!!

————

德拉科收到了一份霍格沃兹校报,不知道是哪个格兰芬多给他寄的。报纸头条就是——《救世主午饭收到吼叫信,其内容竟是当事人男友粗暴要求与他谈情说爱,这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德拉科又生气又好笑。他觉得这位记者可能和丽塔·斯基特师承一脉。虽然他的吼叫信的确有点儿出格了……

他的初衷真的是要哄一哄哈利!!!但一想到是给哈利·波特的信,他就忍不住,有些东西成习惯了是真的改不掉!他怒气冲冲地翻了一页,有东西掉了出来——是一封信……还是哈利写的!

德拉科欣喜若狂:难道哈利就喜欢我这种调调?他是不是决定原谅我了?——他越想越开心越想越激动,所以他第一次在拆信封的时候把它扯了个稀巴烂。

拿出信纸,上边儿两个大黑字——“呵呵。”

德拉科不知道,德拉科不明白。

不过这场冷战应该算是降温降到北极圈去了。

————

德拉科觉得这样很不行。所以他决定亲自出马。

这天的晚上可谓是,“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纠正,谈情说爱天。

他骑着新买的扫帚,东张又西望,探头又探脑,悄悄地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拜托,马尔福少爷为了求得恋人原谅,半夜骑扫帚飞往格兰芬多宿舍?他可不想被冠上这样的标题。

“应该是这扇窗……”德拉科小心翼翼站到窗台上往里张望着,然后——

“啊!!!!!!!!”

————

第二天,霍格沃兹校报的头条立刻变成了《斯莱特林铂金王子半夜偷袭格兰芬多女生宿舍,这究竟是谁的阴谋?》

文/ P.P.

据知情人士透露,德拉科·马尔福,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于昨夜使用飞天扫帚飞上格兰芬多塔楼的女生宿舍窗口,被某位姓韦斯莱的女士击落。

我们据韦斯莱小姐所说,马尔福当晚应该是去找他的恋人——哈利·波特。但他为何飞上了女生宿舍呢?由线报得知,马尔福与波特的感情问题日渐严重,是某一方的不忠行为导致的吗?还是说这场恋情是有人在幕后操控呢?

请持续关注 霍格沃兹校报——《那些年我们磕过的德哈是真实的吗》系列。

……靠……什么幕后操控什么一方不忠,今天他就要见疤头!!!

所以他等在哈利打完魁地奇回来的路上,等我们的马尔福少爷凹好一个凹了半天才凹出来的完美姿势——哈利正好来了。

他斜斜地倚在柱子上,半坐半立地抵着护栏,另一只手一撩头发——

“嘿,疤头!”

哈利一手拿着魔杖,一手拿着一份纸质的东西,德拉科看不清。他说:“……你有事吗马尔福?”

德拉科听到哈利称呼他的方式,还是稍微伤心了一下的。但他还是立刻整理好了状态,成败在此一举!一定要迷人,优雅,高贵……

所以他话一出口就变成了——

“破特,你看我今天是不是特别迷人,特别优雅,特别高贵,特别帅气,是不是搞得你特别心动,让你觉得我这个男朋……”

“我觉得你特别适合去死。”哈利听的青筋暴起,德拉科到底什么毛病!?认下错就好的事他在搞些什么……!他这回是真的气急了,说完狠话撇下德拉科就走了。

德拉科没说完他的台词。他感觉自己有点惨,也感觉自己有点生气。他现在知道了,哈利手里的那卷纸质的东西,估计就是霍格沃兹校报了。

————

他不想哄哈利了。

堂堂马尔福家继承人,未来家主,要谁不是挥挥手就能得到?他一个哈利·波特算什么……!

德拉科静静地在家里的沙发上摊坐着。

他开始回忆以前的事,想起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初遇,想起入学时那只没握住的手,想起在禁林他第一次叫自己“德拉科”,想起魔药课上的纸鹤,想起痛彻心扉的'神锋无影',想起在火中迟到了七年的双手紧握……

七年了,他终于得偿所愿,现在却因为自己的幼稚的行为要失去他追逐了整个青春才得到的人。

他多不甘心啊——他要再试最后一次。

就算哈利不原谅他,他也不同意分手……放下他的尊严死皮赖脸也要哈利留在他身边。

————

他托韦斯莱把自制巧克力送去给哈利,再让他约哈利去天文台。

自制巧克力是他向纳西莎请教的。纳西莎告诉他,他们上学的时候,卢修斯专门去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里学了如何做巧克力,鼓捣了一个星期就为给她送份生日礼物。她收到礼物的时候感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也是在那个时候,她发现她是真的从心底里爱上卢修斯了,而不是因为纯血联姻而被迫爱一个人。

但是德拉科没想到的是,他虽然是个魔药尖子生,却不擅长烹饪,并且可以称得上是毁灭的级别。巫师巧克力那几个成分硬生生给他做成了魔药。

德拉科一个人坐在天文台边上发呆时,韦斯莱家那只傻兮兮的猫头鹰一个扑棱扎在了他边上。

“马尔福,我都不知道你是想要和我兄弟和好还是想要毒死他了。天知道你的巧克力里放了什么,哈利吃了它们之后发烧了!它们比速效逃课糖还带劲……!以及,他今天这个状态应该是来不了。

你要是想一个人看星星的话你可以继续呆在那儿吹吹风——如果你也发烧了那自然是最好的,呵。”

德拉科觉得最后两句应该是格兰杰写的。

一个烈火熊熊之后,信纸被烧的灰都没剩下。就像德拉科的心——他感觉他没救了,哈利不会原谅他了。到底是什么才会让他做出那样的巧克力……

德拉科开始在天文台上脑内朗循环诵伤感文字,例如“啊,波特!为什么你是波特!”一类的。

然后他感觉到有个人在他边上坐下了。

德拉科没看他,低低地说了句“别烦我,滚。”

那人说:“德拉科你真狠心,我可是逃出来找你的,你居然让我滚。”然后拢了拢自己的睡衣,“你说你约天文台干嘛呀……多冷啊……我这还烧着——哎!”

德拉科跳起来,一股脑儿把自己的围巾啦长袍啦往哈利身上堆,把哈利裹成了一个大圆球,然后他手足无措地坐下,低低地埋下了自己的头,他说——

“……对不起,你别走。”

哈利突然闷闷地笑了。他凑过去,钻到德拉科怀里,搞得德拉科一时不知道该把手往哪儿放。

“我不走啊,我才不走呢。我可是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泡到了斯莱特林铂金王子的人呢,我怎么舍得。”哈利侧过头,在德拉科的下巴上啄了一下,“我之前也不对,生你的气生太过了……但是你和罗恩总是打架,还每次都搞得要躺进医务室,我和赫敏得多担心呀……还要每次都帮你们去收拾烂摊子,累都累死啦!”

德拉科把手抬起来,轻轻环住了他怀里这只热乎乎的小狮子。哈利体温本来就不低,再加上发烧,活像个人肉小暖炉。

“嗯,我以后不和韦斯莱打架了,我也不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哈利,我只想你,待在我身边……”

“我会的,我会的,德拉科。邓布利多说过,爱是最强大的魔法。而爱一个人就是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负责。既然我已经选择了你,一个秃头大傻帽,那我当然要全盘对你负责啦!”

德拉科听到最后又好笑又感动,他也想说点什么,憋了到最后憋出了软绵绵的一句——

“……破特臭大粪。”

“知道啦,我也爱你,德拉科。”

哈利笑眯眯的,他知道德拉科别扭又害羞,才不会主动说我爱你呢——但是就算是用这种方式,他听得懂就行啦。

就这样,德拉科抱着哈利,就像土星光环拥着土星,在霍格沃兹高高的天文台上,做了一个甜蜜又浪漫的梦。

————

当然浪漫不包括第二天醒来后,德拉科发现自己也发烧了,又正好被在天文台下等了一晚上的罗恩·为好兄弟操碎了心·韦斯莱赫敏·我看你俩这就是在找死·格兰杰碰上,于是他们俩都被抓去庞弗雷夫人那里骂了一顿。

但总归是他们俩在一起,作为现在被按在病床上的一点甜蜜。

————

“说起来,霍格沃兹校报的记者到底是谁啊……我几乎都要相信她是丽塔·斯基特的私生女了。”哈利单手托着头,趁弗立维教室在黑板上写字时悄悄问德拉科。

“我也不知道。不过要是让我知道她是谁……马尔福庄园的地下一层倒是十分欢迎她。”德拉科说着,露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

————

“啊——嚏!”黑头发的斯莱特林女孩拿纸巾揉了揉鼻子,“是不是谁想害我……?”





fin.

无奖竞猜:黑头发的斯莱特林女生和笔名缩写P.P.的是谁

嘻嘻 龟速lo主出现辽!

评论 ( 21 )
热度 ( 3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VEULYGIH.7 | Powered by LOFTER